小松踩奶

目光相撞,自此所有河流在我体内鸣响

—— 【文轩】远山蝴蝶

/伪小妈文学

/私设,注意避雷

/刘耀文第一视角

 

part1

 

我们的相见过于唐突。以至于我时至今日,都在懊悔。

 

但好像都无所谓了,只有我一个人记得,那天下午,那个充满青春期叛逆的下午。

 

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宋亚轩。

 

他站在楼梯口,头上的昏黄吊灯马上就要寿终正寝,哔哔的电流声通过空气流通过来。

 

“你是耀文吧,我是宋亚轩。”

 

我忽然想起很小的时候,我失手打碎了奶奶的玉手镯,那种清脆的响萦绕了我整个夏天,虽然代价很大。

 

“伪善的人。”我低下头看见他裸露的脚面,指甲呈现出透明的粉色,皮肤青白,蓝绿色的血管一根一根地凸起。

 

“别这么没礼貌。”父亲在后面拍我的后脑勺,我抬头看他。那人还在笑,眼睛眯成一条缝。

 

头顶的吊灯还在垂死挣扎,我从他身边经过,闻到了从他身体里散发出的香气。不是香水,是一种很冷很冷的木质香气。我在想,他这样一个人,巴不得别人贴他身上,怎么会有这样清冷的、拒人于千里之外的香。

 

他讨好似的叫住我,“耀文,我做了饭,要不要吃一点。”我回头看他,他的眼神善良而无辜,像在哀求什么。

 

“给他脸了。”

 

我收回目光上了楼,余光却瞥到角落里的那抹倩影,他糯紫色的薄毛衣吸收着暖融融的光,我的眼睛里尽是那片紫色的海洋。

 

一股无名的焦躁感冲上心头,我故意把门关得很大声,连地板都在震。我听见父亲大声的咒骂我以及非常清楚的一声“算了,他还小。”

 

神经病,谁他妈还小。

 

闯入者理直气壮地站在楼下,而我却要在这个小地方发霉,真是奇了怪了。

 

我想不明白,他怎么会和我爸在一起。

 

part2

 

放学的时候我一眼就看到了他,他穿了件白色的短T,头发被风吹得乱七八糟,他远远地叫我,“耀文”。

 

旁边的同学推搡了一下,接着便都在起哄,我成心不想理他,从他身边绕过去后大步走得飞快。他也不说话,只是沉默地跟着我。我故意绕了远路,去小卖部里买了一听啤酒,我看见他皱了皱眉,心里反倒愉快起来。

 

“你有事儿吗?”我把最后一口酒一饮而尽,将啤酒瓶捏扁之后丢进了垃圾桶。

 

“啊?”我这一问他反倒惊讶起来,“额......没有的。”

 

“那你跟着我干嘛?”

 

他举起手中的伞来晃了晃,“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。”

 

他话音刚落,天上就飘起雨星来,他局促不安地搓着衣角,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反应。

 

我承认,某些地方我确实和我父亲一样,比如说,我是吃他这一套的。

 

“下次别来了,我挺烦你的。”

 

“哦。”他小心地靠近我,把伞撑开罩在了我头顶上。

 

一路沉默,我和他也没什么可说的。雨势越来越大,整个世界的声音都被雨声吞没,我看见他把伞朝我这边挪了挪。我这才仔细瞧他,他皮肤很白,一红便格外明显。他的半边衣服都被雨打湿,白色的衣服变成透明色。他愣愣地看向我,眼底干净地像块玻璃,我立马收回目光,和他对视只会让我下意识想要逃避。

 

快到家的时候我突然问他:“你和我爸在一起,图什么呢?”

 

他还是那副模样,一脸天真而不谙世事的样子,过了好久才缓缓开口。

 

“没有,别这样说,你爸人很好的。”

 

我冷笑了一声,他真当自己小白花了,这些年我爸上过的人比比皆是,图他的钱,或者图他的权。图他人好,和放屁一样。我巴不得他赶紧死,死了下去陪我妈,他欠我妈的,一辈子也还不清。

 

我进屋后锁上房门,把电视机音量调到最小,地面的栀子花长到二楼,叶子被洗刷的油光发亮,绿意沿着窗口渗透进来。我走到窗边去看,却发现宋亚轩站在大雨里,把院子里的花盆一盆一盆地搬到台面上。

 

他抬头的突然,我慌张地躲到窗帘后。

 

“哗啦”,碎裂的声音,我拉开窗帘向下看,勾着蓝色花纹的瓷质花盆碎了一地。他的手指被锐利的碎片划破,血流如注,滴落到碎瓷片上,开出娇艳的红蔷薇。

 

那人疼得倒吸一口冷气,血滴被大雨稀释,粘稠的红色逐渐变成浅淡的粉。他找来一个装牛奶的纸箱,把碎瓷片一片一片捡起来放进去。

 

流了好多血,他不痛吗?

 

一声惊呼,我看到父亲从门口冲进来,“这些活你做它干什么?”

 

“没事的。”他的手指被另一个男人含在口里。

 

我觉得反胃,干脆拉上窗帘。越想越觉得自己自作多情,人家有人疼着呢,自己瞎操什么心。没事没事,他只会说没事。

 

我最终还是拉开了窗帘,父亲已经不见了,可那人还是站在那里。我直接对上他的目光,他朝我讨好的笑笑,雨水打湿了他的整件衣服,半透明的白色,和他一样。他仿佛刚从海水里捞出来的鲜鱼,发梢滴滴答答地向下滴水,指尖也是。我站在原地不知作何反应,只能保持着和他对视的姿态。他把泥土扫进了花坛里,拍拍手走进屋内。

 

我这才把胸中郁结的气吐出来,热气遇到玻璃很快液化成一层白色的水雾。我抬手抹开,玻璃却越来越花,愈发的模糊起来。我想,我掉进了他看我的那个眼神里,有如雨天积水的水洼,偶尔掉进去几滴水珠,就能激起圈圈涟漪。

 

part3

 

夏季的水汽充斥整个城市,又潮又闷。铁门上还挂着昨夜新下的雨水,台阶上生长出绿色的苔藓,沿着缝隙向上蔓延。门外放了一只木桶,里面泡了一只西瓜,翠绿色的皮泡的发亮,凉意慢慢渗透进红瓤里。

 

我填完高考志愿回来,隔着老远就看到了宋亚轩,他靠在墙上抽烟,头顶是一连三日都未散开的阴翳云朵,重重的压过来。他的身侧是生长在铁制栅栏里的荆棘玫瑰,红得像一团团燃烧的火。他仰头吐了一口气,灰色的烟圈虚无缥缈,和他的眼神一样。

 

似乎每次见他,他都会给我不一样的感觉。这次他身上只挂了件水蓝的长衫,随着他的移动漂出浅碧的水渍,两条细长的腿露在外面,若有若无的来回磨蹭。

 

我觉得喉咙发干。

 

他再次吐出烟圈的时候看到了我,慌乱地转身将烟扔到地上踩灭。待我走近时,他又摆出那样一副无辜而可怜的模样。

 

“给我一支。”我朝他伸出手来。

 

他瞪大眼睛看我,目光里流露出犹豫的神色,我知道他一向不会说拒绝我的话。

 

“我已经成年了。”

 

他打开烟盒抽出一支递给我,我朝他偏过去,他又急忙从口袋里摸出打火机给我点烟。

 

我叼着烟吸了一口气,被狠狠地呛了一下,我不愿在他面前失了面子,脸也憋得通红,最后还是没忍住,背过身去猛烈地咳嗽起来。

 

我听见他在身旁咯咯地笑,“小朋友,不会吸就不要吸,别逞强。”

 

我想反驳他,却因为剧烈的咳嗽而说不出话,眼泪都要从眼角溢出来。

 

我再次看向他的时候他已经敛了笑容,我看向他刘海下半藏的眼睛,不经意间发现了他眼尾的红。他轻轻地问我:

 

“耀文,你开心吗?”

 

我一时语塞,不知道怎么回答他,只好装作没听到的样子,朝一旁干咳起来。

 

我听见他叹了口气,我想起他在橘红火星后面落寞的神情,想起他望向我时嘴角浮起的月牙般的笑意。

 

part4

 

生日那天我在外面待到很晚,两瓶冰啤酒灌进去,胃都跟着痉挛。

 

我摇摇晃晃地走回去,父亲果然没有回来,宋亚轩还坐在沙发上等我,他面前摆了个奶油蛋糕。

 

我讨厌过生日,母亲就是在我过生日那天和我爹大吵了一架,摔门而去才出了车祸。从那以后我便再也没有过过生日。

 

我看着那个蛋糕冷笑,“他没告诉过你吗?我从来不过生日。”

 

他顿时手足无措起来,看看蛋糕又看看我。“怎么能不过呢。”

 

他像在对我说,又像在自言自语。

 

我上前一步靠近他,他抬眸望着我的眼睛。

 

好近的距离,我看见他眼睛里的我,他的眼睛里好像只有我。

 

“宋亚轩,我真的讨厌你。”

 

我从他的眼神里捕捉不到一丝波澜,他只是这样定定地看着我。

 

“耀文,生日快乐。”

 

我仿佛一拳打在棉花上,他这样厉害,轻易的就可以卸掉我所有的力气。

 

我站起身来,他又向我笑,他说:“耀文,你明明不讨厌我的,对吗?”

 

我无法回答他,放任自己冰冻在原地。

 

他说:“耀文,反正我喜欢你。”

 

他说:“想试试吗?”

 

“啪”,灯灭了。他拿打火机点燃了一支蜡烛。

 

小小的火光在黑暗里跳动,他抓住我的手腕凑了过来,他的唇瓣贴上我的下巴,我感受着他炽热的高温。他的手指顺着我的皮肤一点点向上,他的身体凑近我,踮着脚想要来吻我的唇。

 

我偏过头去躲开了他。

 

他也不恼,两臂环抱住我,继续吻我的下巴。我看见烛光里,他侧脸金灿灿的、细腻的绒毛。

 

“你亲亲我吧。”他喘着气小声地对我说。

 

我最终还是低下了头。

 

他温热的气息和我交换,我们不曾这样近过。

 

part5

 

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个下午我清理了阁楼窗外的爬山虎,这植物一进入生长期边一发不可收拾,生长得飞快,潮湿的黏腻绿色触手马上就要占据整个阁楼。

 

宋亚轩趿拉着一双拖鞋走过来,他刚洗了澡,过膝的长T下整个身体都在向外冒着潮湿的水汽。

 

他从背后抱着我,手指不安分地向上爬,摸到我的脸颊之后捏了捏我。

 

“今天晚上有安排吗?”

 

我自然是没有的,任由他拉着我去楼下看电影,他煮了水饺,破了两只,他把破的全部挑进他的碗里,“饺子不能破的,破了不吉利。”

 

我们窝在一起看《赎罪》,塞西莉亚的绿色长裙摇曳了罗比的一生,布里奥尼至死也没有机会说出那句抱歉,我看到宋亚轩脸颊上挂着的一滴晶莹的泪。

 

我一向不擅长安慰别人,对于他的眼泪也不知作何反应,他哭着哭着却突然笑起来。

 

“耀文,你喜欢我吗?”

 

我沉默地盯着黑色荧幕上滚动的演员表,心中激起浪花万朵,表面也要保持波澜不惊。

 

他不再说话,慢吞吞地挪过来吻我的侧脸,我转过头去亲吻他,我看见他轻颤的睫毛和上扬的嘴角,他像个得逞的小孩,得到了一块糖果便会开心半天。

 

我们肆无忌惮地交换着彼此的湿热,直到我看见门口站着的我目瞪口呆的父亲。

 

我推开宋亚轩,靠在沙发垫上看着我的那位父亲,以胜利者的姿态。

 

奇怪的是,他的脸上没有愤怒,更多的是无奈,好像他早就料到会发生这种事。

 

“刘耀文,你跟我来一下。”

 

父亲把我叫到他的书房,沉默地抽了一根烟,最后缓缓地对我说,“早些去学校报道吧,别在家里待着了。”

 

他想要赶我走的意味太强烈,这些年我和他斗智斗勇太过劳累,新环境对我来说可能也还不错。

 

我走的那天下了大雨,车站上花花绿绿的伞挤在一起,我登上列车的时候回头看了一眼,我苦笑,心想自己还是期待他来送我的,我想见他一面。不过,好像我也没有必须见他的理由。

 

part6

 

或许我还得感谢我爸,给了我一副好皮囊,我入校不久很快便收到了来自女大学生的青涩情书。

 

一众带着香味的信封被我丢进了垃圾桶,舍友打趣问我是不是不近女色,是不是受了情伤太多,所以才这样禁欲。我拿攒了一周的臭袜子砸到他身上,告诉他话多会变成长舌妇的。

 

最后我还是谈了恋爱,女生是个很温柔的人,笑起来嘴角有两个小梨涡,不得不说,她是我的理想型。我们在宿舍楼下接吻,不知道为什么,接吻的时候我完全无法专心,脑海里一直想着宋亚轩,宋亚轩,宋亚轩,他扬起脸来吻我的下巴,青涩又熟稔,仿佛我们曾经吻很多次很多次。

 

我抬眸的时候竟然看到了一抹熟悉的身影,脑海里一直想着的人突然出现。我下意识的推开怀里的女孩,女孩不可思议地看着我,眼神由热烈转为平静,我看出她的失望。她好脾气地问我怎么了,我一时找不到什么合理的理由,只好向她说了一句抱歉。

 

“没什么,你也累了,早点休息吧。”她朝我笑了笑,挥挥手进了宿舍楼。

 

我的目光从她身上转移到远处那人的身上,他穿了初见时那件糯紫色毛衣,他好像没变,在暖黄色的灯下散发着暖融融的光。

 

“你来干嘛?”我知道我和那女孩接吻一定被他看到,我更想知道,他看到后会怎么想。

 

他也不回答我的问题,笑咪咪地看我,嘴角弯成括弧。

 

“想我了吗?”

 

我的伪装顿时丢盔卸甲,他在这方面太过擅长,我自愧不如。

 

“耀文,我很想你。”

 

他把脸埋在我的颈窝处,轻轻抱了我一下。

 

“你来找我,我爸知道吗?”

 

“不知道,我偷偷来的。”他狡黠地笑,“你女朋友蛮好看的。”

 

“你就是这样想的?”

 

“怎么,期待着我吃醋?”

 

“切。”我撇过头去。

 

他突然凑上来吻我,蜻蜓点水的一下,“承认吧刘耀文,你是喜欢我的。”

 

“我会喜欢我的小妈?”我冷笑着看他。

 

他露出诧异的表情,“原来你是这样想的。”

 

“再见啊耀文。”他后退了一步,在月色中转身离开。

 

“喂,宋亚轩。”我想叫住他,他却没有回头,我抓不住他,任何时候都是,我从来都没有抓住过他。

 

part7

 

我把自己关在宿舍里快要发霉,和宋亚轩告别后的第二天,我果断地和女友提了分手,她没说什么,可最后还是落了泪。

 

我觉得自己真他妈混蛋,陷在这样的混乱感情里。

 

我明明不喜欢她,为什么要答应和她在一起?

 

我明明喜欢他,为什么要一次又一次推开他?

 

我浑浑噩噩地度过了这半学年,寒假的时候我依旧窝在宿舍里不想回去,直到我接到宋亚轩的电话,他在电话那头用很严肃的语气告诉我,让我回来一趟。

 

他给我买了当天的火车票,我像被发配了一样又回去那个家。

 

宋亚轩站在屋外抽烟,清冷的像一尊玉佛。父亲离世的突然,我看着他的遗体被盖上白被单,突然感到悲凉而难过。

 

出门时宋亚轩还在抽烟,他转过头来问我,“要不要来一支。”

 

我没说话,他笑笑把烟塞回烟盒。

 

“不抽也好。”

 

他突然发问:“还记得我们一起看的那部电影吗?”

 

“嗯。”我点头。

 

“布里奥尼不知道的是,她在窗口看到的,不是事情的全部。罗比不是坏人,赛西莉亚也并非不检点。”

 

他贴在我耳边告诉我。

 

“耀文,我想你可能误会我了。”

 

宋亚轩确实不是我父亲的新欢,父亲带他回来的原因很难解释,但是我猜,他是对宋亚轩动心了的。

 

那个雨天,男人把宋亚轩带血的手指含进他的口里,下一秒,宋亚轩便不动声色的收回手指。

 

我想起他身上清冷的木质香,他就是那样的人,是我误会他罢了。

 

“我已经错过你一次了,不会再错过你第二次,我拿我的一生去赎罪,弥补这些年缺失你的遗憾。”

 

“所以,耀文,你爱我吗?”

 

我没有开口。

 

这个问题,我已经回答了他太多遍。

 

远处又压过黑色的阴云,我听见一滴雨砸在房顶上,顺着瓦片掉下来。

 

我们长久的对视,忽然笑了起来。

 

我从未说过爱他,却又说过很多遍爱他。


蝴蝶拍打翅膀,在冬春之交飞过窗棂,飞向远山。

 

 END.


#期待大家的评论,谢谢阅读。

 

 

 

 


 


评论(21)
热度(585)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返回顶部
©小松踩奶 | Powered by LOFTER